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与英国东英吉利大学进行视频会谈

2021-02-06  点击:

2月5日,校长赵忠秀、副校长陶虎与东英吉利大学校长大卫·理查德森(David Richardson)、副校长弗朗西斯·博文(Frances Bowen)进行了视频会谈。参加会谈的还有东英吉利大学国际办公室和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

赵忠秀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我校主动转变教学模式等应对疫情的相关举措以及目前国内疫情防控措施和疫苗接种情况,认为防疫形势将会进一步好转。他指出,我校过去一年始终坚持教育对外开放政策,积极探索新兴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合作,现已成立了中国国际低碳学院、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开设了国际发展合作硕士专业等,重点关注国家与地方经济发展急需的专业领域和全球热点问题,在经济与管理领域具有很大优势;学校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注重开拓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希望双方结合各自优势专业,开展全方位合作。

理查德森回顾了2019年访问我校的愉快经历,表示目前英国的新冠疫苗接种正在快速推进,学校有望于5月份开学,希望秋季学期能邀请我校代表访问英国。他认为,东英吉利大学在社会科学和商科领域的教学科研能力位于英国前列,副校长弗朗西斯·博文带领的学术团队专注于气候变化与低碳领域的研究,两校在专业领域有很多共同点,可开展深层次合作,促进提升两校学术声誉。

双方就举办合作办学项目/机构进行了探讨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一致认为将在本科和研究生层次深入合作,并以此为基础开展合作科研等项目,并约定近期再次召开视频会议,确定具体合作专业,拟定推进计划。

陶虎深入分析了相关专业的教学资源、师资力量、招生和就业潜力,对合作领域提出了建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剑波阐述了开展合作办学的优势和前景,分享了我校的成功经验。

东英吉利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简称UEA)成立于1963年,位于英格兰诺里奇。学校设有人文与艺术学部、医学与健康学部、科学部和社会科学学部四个学部,现有学生16872名。该校在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192位,绝大多数学术课程一直位于英国前15位,其中9项专业位于前10位,培养出生物化学家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保罗·纳斯爵士,2017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石黑一雄,2020诺贝尔医学奖得主迈克尔·霍顿等。




上一条:学校获批“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 下一条:我校与韩国汉阳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