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进行视频会谈

2021-04-10  点击:

4月8日,校长赵忠秀、副校长陶虎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副校长马修·海伯(Matthew Hebb)、助理副校长巴拉克瑞士南·普利斯维亚(Balakrishnan Prithiviraj)、助理副校长克瑞斯·摩尔(Chris Moore)、理学院和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视频会谈。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谈。

赵忠秀回顾了两校15年的友好交往历史,总结了合作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我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学校非常重视与达尔豪斯大学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特别是在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合作科研和共同申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马修·海伯(Matthew Hebb)表示此次视频会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高度赞同赵校长提出的两校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的观点。他指出,山东财经大学是达尔豪斯大学最为重视的合作伙伴,两校过去15年的成功合作不仅推动了新斯科舍省和山东省友好省州的建立,还极大加强了两省间的经贸往来,这些成绩都为两校开展新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双方就在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领域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合作科研、教师交流和联合举办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达成诸多合作意向,并约定近期将召开专题视频会议,拟定推进计划,就具体合作细节进行逐一落实。

陶虎就本次会议达成的合作意向做了梳理和总结,对进一步的合作领域和办学方向进行了展望。

我校与达尔豪斯大学自2006年建立友好院校关系,经过双方共同努力成功获批教育部中加经济学专业、统计学专业两个本科合作办学项目,已有近1800名学生进入该项目学习;同时两校开展了本科生联合培养、暑期课程、教师互访授课、合作科研等项目。截至目前,我校已有近500余名学生赴该校学习,60余名教师和行政人员赴该校进行授课和进修,建立了两个国际合作研究平台。

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拥有200余年的建校历史,为世界学术名校,加拿大顶级大学之一,是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最高学府。该校常年位列于加拿大十大名校,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91位,2021麦克林杂志加拿大医博类大学排名第7位。该校校友包含第11、16和23任加拿大总理,1位诺贝尔奖得主,91位罗德奖学金得主和大量优秀的工程师、律师、医生等。该校商学院是加拿大10大顶级MBA商学院之一,且获得AACSB认证。




上一条: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山东财经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揭牌成立 下一条:学校获批“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