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在海岱美术馆开幕

2022-05-26  点击:

为喜迎校庆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5月26日上午,我校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在海岱美术馆开幕,副校长张书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党委书记杨扬主持。

本次展览共展出我校119名毕业生、美国拿撒勒大学16名毕业生的美术类、设计类毕业作品136件。美国拿撒勒大学美术馆馆长holland女士专门发来贺信,贺信中说,非常高兴地看到中美两校的毕业作品即将联合展出,希望主题为“共生”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能够得到延续和进一步深入,祝愿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副校长张书学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展的2022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展览顺利开幕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艺术的生命在于守正创新,今年的毕业作品展不仅首次在海岱美术馆盛大开幕,更有我校的国际合作高校--美国拿撒勒大学的16件作品联袂参展,完美诠释了艺术创作跨越国界、超越时空的无穷魅力。时间如白驹过隙,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即将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各位老师的精心培养指导下,不断羽翼丰满,品、学、能等均得到了长足进步。2022年的毕业季是非常特殊的一季,同学们的多数时间被封闭在校园内,防疫抗疫让大家经受了历练,收获了成长;再过10天,我们将迎来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庆典,下半年我们更会欣喜地迎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学校的进步、社会的发展给青年人的事业成长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生逢盛世的同学们倍加珍惜,不断砥砺奋进,谱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张书学指出,近年来,艺术学院坚持“艺术+财经”的特色发展模式,始终坚持“求其真、明以德、游于艺”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赢得了很高的社会声誉,招生分数和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实践证明,除了课堂上的理论传授之外,实景写生、作品拍卖、艺术调研、专业实习、课程国际化等实践类课程,对艺术专业的人才的培养至关重要。

他认为,海岱美术馆开馆以来,陆续承接校内外展览活动,充分发挥了文化育人的功能,业已成为我校的一帧靓丽名片。希望艺术学院科学统筹,充分发挥美术馆在教学、会展、陈列、实践、交流等方面的功能,不断提高育人质量,为学校争创双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做出积极贡献。他希望2022届毕业生永远根植母校沃土,永葆初心和热情,多关心母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母校的又好又快发展。

副院长宋述林简要介绍了本次联合展览的组织过程、我校与美国拿撒勒大学交流合作情况、艺术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等情况;副院长袁慧敏宣读了学校图书馆收藏作品名单、艺术学院收藏作品名单和优秀设计类作品名单,与会领导依次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毕业生代表高滢、指导教师代表袁硕先后发言。

 





 


 




上一条:我校与省政府外事办共同举办“以色列四季讲堂之春季讲座”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赵忠秀出席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