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赵忠秀受聘“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

2022-05-10  点击:

5月9日,“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在省委外事办举行。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仪式并致辞,为顾问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我校校长赵忠秀受聘担任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并发言。省委外事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杨东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受聘的专家顾问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对山东发展作出“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高端定位、前瞻引领、常态长效,将国际青年交流大会、“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打造成立足山东、面向世界的国际青年经济交流平台。希望专家顾问委员会发挥好参谋智囊、桥梁纽带、宣传大使作用,共同支持山东高质量发展,共同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实施,以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忠秀在发言中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蕴育了灿烂的华夏文明,在从远古走到现代的历史长河中,黄河文明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和青春活力。今天,面对复杂变化的世界,我们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时代之问,把握历史规律、认清世界大势,携手前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他强调,青年人寄托了世界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思想这一根本遵循,鼓励和促进中外青年把握创新机遇、完善创新生态、推动科技赋能、助力共同富裕和绿色可持续发展。顾问委员会将推动论坛机制化、常态化建设,打造中国版的“青年达沃斯”,叫响“黄河湾”国际交流品牌。

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中山大学副校长、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林平等专家顾问代表作了发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山东策划举办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大会常设“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秘书处设在山东财经大学。论坛拟每年举办一届,邀请中外青年经济学家和企业家等,共论全球经济变局和中国发展新格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构建立足山东、面向世界的可持续、常态化国际青年交流机制。






上一条:赵忠秀出席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 下一条:山东省高职院校国际化评价指标体系专家咨询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