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30人谈”2022年泉城会议召开

2022-06-28  点击:

6月24日,第二届“中外合作办学30人谈”2022泉城会议—中外合作办学新形势、新作为暨中外合作办学“六说”研讨会在我校燕山校区举办。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郭益灵、副校长陶虎、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王夫海出席会议。



王邵军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嘉宾介绍了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成立一年来的工作。他强调,中外合作办学已成为世界各国互容互鉴互通的重要形式和载体,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开放和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未来教育发展中,应坚持互相学习与互相借鉴,打造更优质的研究平台、连通平台和服务平台,助力教育的沟通与交流实现更深层次的渗透。

孙晓筠介绍了我省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指出未来中外合作办学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高地”意识,坚持强强合作,瞄准国家和区域发展急需、薄弱和空白的学科专业,注重优质资源的消化、吸收和借鉴,加强与重点国家和地区的深度合作,推动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守正创新,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郭益灵介绍了山东建筑大学建校历史、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分享了学校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经验。

本次研讨会共设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说、校长说、教育国际化专家说、国际处处长说、国际学院院长说、合作办学法律专家说六个单元,来自山东、陕西、浙江、河南、重庆、江苏等省市教育厅(委)国际处处长,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宝存、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严晓鹏、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柏群、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志华、东北大学秦皇岛校区副校长李晓奇等30余位国内中外合作办学领域著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享中外合作办学建设经验,对中外合作办学体制机制、质量保障、评估监管、治理能力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法律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今后一段时间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在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主办,山东财经大学与山东建筑大学共同承办。20余所驻济高校国际化办学负责人现场参会,300余位省内高校同仁线上参会。



上一条:我校与省政府外事办共同举办“以色列四季讲堂之夏季讲座”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与新西兰梅西大学进行视频会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