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办

2018-12-21  点击:

  12月21日下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山东宣讲团成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剑波,在燕山校区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国际化推进大学一流建设”的报告。

  副校长韩作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会召开以来,学校举办了教育培训班,通过面授讲座、在线培训、研讨交流、深入调研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各单位要全面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尤其要结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王剑波围绕九个坚持、教育的根本任务、坚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就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谈了理解和认识。对怎么理解教育对外开放的实质内涵、如何实现国际化在大学双一流建设中的担当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实际,分析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发展状况,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推进思路。报告理论性强,紧扣工作实际,数据详实,论证充分。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外事工作的副院长、外事干事等参加报告会。



上一条:【学习强国】山东故事|王剑波:一颗慧心 胸怀全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