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校领导会见台湾三所高校客人

2016-10-13  点击:

  10月11日下午,台湾中兴大学副校长林丙辉教授、静宜大学副校长杨声勇教授、淡江大学林苍祥教授等一行5人访问我校。校长卓志、副校长聂培尧在燕山校区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会谈,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金融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卓志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地位、专业设置等情况,并就近年来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取得的相关成果做了简要说明,同时希望与中兴大学、静宜大学、淡江大学等多所台湾知名大学进行深度合作与交流。

  林丙辉介绍了中兴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双方已有的合作项目与合作成果,认为我校选派到中兴大学访学的同学表现都很优秀,希望两校继续加强沟通,加强校际之间师生往来联系,尽快落实合作协议中的各项内容并在此基础上展开更多层面的合作。

  杨声勇简要介绍了静宜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认为,静宜大学与我校具有非常好的合作基础与发展前景,并就两校在各个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他表示,回台湾后将尽快督促相关人员与我校进行合作协议商定,推进双方合作进程。

  会谈后,卓志向林苍祥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林苍祥是台湾淡江大学财金系教授、博导、两岸金融中心主任。浙江大学恒逸讲座教授、金融研究院特聘专家,台湾大学、厦门大学兼职教授。兼任厦门国际银行独立董事,东森国际董事,亚太电信董事,元大宝华综经院董事等职务。曾任台湾财务工程学会理事长,台湾证交所董事、上市审查委员,台湾期交所监察人、董事。

  台湾三所大学的教授们还与金融学院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分享了办学经验,并就教师和学生关心的学术与合作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我校代表团成功访问“一带一路”高校,开辟国际交流新局面 下一条:我校外国专家、留学生代表应邀参加山东省政府国庆招待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