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副校长聂培尧会见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客人

2017-03-22  点击:

  3月21日上午,副校长聂培尧在燕山校区会见了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发展事务主任凯文▪奥戈曼教授、孔子学院院长伊恩▪巴克斯特教授、社会科学学院招生部主管肖娜▪巴里女士和中国与东亚办公室主任王忠义先生。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聂培尧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规模和国际化办学的情况,表示希望同该校充分借助山东省与苏格兰地区友好省区关系的平台,尽快实现实质性、多层面地合作交流。凯文▪奥戈曼讲解了赫瑞-瓦特大学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化办学及专业设置情况,期望与我校尽快签署具体协议启动合作项目。参加会见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代表团成员就2+2本科双学位项目、3+1+1本升硕项目、硕士双学位项目、我校教师赴该校进行访学授课、赫瑞-瓦特大学教师来我校授课及孔子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高效务实地深入会谈,并进行了具体课程的比对。会谈结束后,代表团还与我校今年9月将要赴赫瑞-瓦特大学学习的学生进行了座谈。

  英国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创办于1821年,其创校历史之悠久在英国高等教育学院中排名第八,2011-2012年,2012-2013年连续两年度被评为最佳苏格兰大学。该校在2015年《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为13位,2016年《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为18位,位居全球前4%顶尖大学之列。该校会计与金融专业在2017年《卫报》排名全英第三,商务管理专业位列全英第17名,计算机系的教学及研究质量一直位列英国前三,金融数学与精算数学专业在全球处于顶尖水平。该校在2015-2016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中,学术水平和国际化程度均位居世界第46名。赫瑞-瓦特大学共有五个校区,其中三个校区位于英国,另外两个校区分别位于迪拜和马来西亚。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落实推进会 下一条:台湾淡江大学AACSB认证办公室执行长林谷峻来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