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落实推进会

2017-03-23  点击:

  3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落实推进会,校长卓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聂培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近期工作汇报后,卓志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工作热情高涨,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围绕今年国际化办学重点任务要集中精力,分工协作把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卓志首先介绍了我国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形势和新趋势。着重强调,“一带一路”是国家战略,学校要围绕国家中心任务,把握好时机,抢占先机。要办好中俄经济类高校联盟第五届年会暨一带一路高层国际论坛、积极申请并做好教育部国别研究基地工作。在与一带一路国家学生的学分互认、教师培养、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加大力度促发展。同时,注重沿途国家的人文交流,促进国际理解。在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方面,卓志指出,我校要在以往合作办学的基础上,推动各学院积极开展合作办学;学校要在这方面寻找新的增长点,重点突破,争取今年能落实1-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对现有项目要狠抓规范管理,着力提升办学质量。卓志还对以二级学院为主体“走出去请进来”对等合作交流、留学生招生与管理、研究生出国学习、教师、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管理、港澳台合作交流、国际教育学院主体定位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最后, 卓志强调,国际化办学工作是个系统工程,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是牵头管理部门,要引导二级学院积极开展各项教育交流活动,国际教育学院作为学校的试点改革单位,要大胆创新。在开展各项教育交流合作的同时,牢记意识形态问题的重要性,加强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培训。争取全校协同发力,使国际化办学工作成为推动学校综合实力提升的动力源。

  聂培尧通报了学校近期与美国福特汉姆大学、英国郝瑞瓦特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合作交流情况。对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在继续做好现有2个项目基础上,拓宽新的合作办学渠道,发展新项目。



上一条:我校首次外事干事培训会召开 下一条:副校长聂培尧会见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客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