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海峡两岸信息系统与养老服务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8-04-09  点击:

  4月2日下午,海峡两岸信息系统与养老服务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全球两岸社会企业家学院院长、两岸信息系统与养老服务联盟台方主席赵忠杰等一行九人莅临我校。副校长张新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山东能源集团、山东绿地泉集团、济南市历下区台办、济南市市中区民政局、荣成市相关单位、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张新在致辞中对赵忠杰等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回顾了双方自成立“两岸信息系统与养老服务联盟”以来的交流情况,表示医养结合目前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的内容之一,目前山东省要创建国家医养结合示范省,并且济南是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中心,这些均为信息系统与养老服务、智慧养老领域的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希望双方将大数据健康管理对接医养结合,尽快实现海峡两岸在智慧养老领域的合作落地;并表示我校将充分发挥协调平台作用,愿为两岸学界、社会机构、产业界提供相应研究服务支持,实现多方共赢。赵忠杰介绍了智慧养老系统与服务、智慧养老建筑与规划等情况,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以形成有特色的合作模式。

  与会专家从各自行业领域出发,就养老服务信息系统与大数据、情感社区、智能服务、民生需求、两岸养老服务理念融合等方面发表了独到见解,并展开互动交流。

  4月3日、4日,赵忠杰等一行在我校有关人员陪同下分别与山东能源医疗健康投资公司、济南市市中区民政局、山东绿地泉集团座谈交流,同时考察了德州市临邑县阳光佳苑福利服务中心、济南章丘逸乐医养中心,实地参访了市中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创新园、市中区杆石桥街道办事处自由大街社区居委会、济南商埠怡园长者公寓等,了解了该行业相关企业和机构在山东的运营和具体经验做法。

  此次海峡两岸信息系统与养老服务联盟的交流活动,有利于加强我校信息系统与智慧养老领域的前瞻性研究,推动海峡两岸合作、产学研合作,是我校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对有效对接“十强产业”、服务山东建立养老智能服务体系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上一条: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客人访问我校 下一条:我校出席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举办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