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波兰罗兹大学和华沙生命科学大学客人访问我校

2018-04-17  点击:

4月12日,波兰罗兹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多洛塔 威特科夫斯卡(Dorota Witkowska)、华沙生命科学大学应用信息学与数学学院金融工程部负责人克日什托夫 康帕(Krzysztof Kompa)教授访问我校,副校长韩作生会见了客人,统计学院、财政税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金融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谈。

韩作生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概况和国际化办学进程。他指出国际化办学是我校办学特色,每年500多名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目前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动与 “一带一路”国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而罗兹大学和华沙生命科学大学作为波兰著名高校,与我校在在专业设置、学生规模、国际化进程等方面有很多共同之处,相信我校与两校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与两校积极拓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多洛塔介绍了罗兹大学办学规模、专业和课程设置、就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她强调罗兹大学注重国际化办学,目前与世界各地250余所院校有国际合作项目,而我校与罗兹大学已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与管理学院、经济与社会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育学院、法律与行政管理学院5个学院签署了交换生合作协议,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落实协议内容,尽快启动交换生项目,并在此基础上把合作拓展到教学、科研等更多领域。

克日什托夫表示第一次来我校访问,感谢我校的热情招待。他介绍了华沙生命科学大学及其学院概况,认为我校与华沙生命科学大学有很大合作空间,希望两校近期签署合作备忘录,尽快实现在师生交流、教学、科研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会谈中,双方就课程比对和对接、本科生2+2双学位项目、师生交流等进行了详细讨论,在师生互访、合作科研等方面达成一致合作意见,并约定我校近期将与华沙生命科学大学签署科学教育合作备忘录。

罗兹大学(University of Lodz)位于波兰罗兹市,始建于1945年,是波兰前四强高校。近年来该校已成为波兰最大、最受欢迎的大学。该校共设有12个院系,165个专业方向,其中经济、管理、法律类为该校强势学科。该校共有37,000名学生,其中国际学生2400名,2214名教师,其中教授611名。

华沙生命科学大学位于波兰首都兼最大城市华沙,学校始建于1816年,是波兰前十强高校,是波兰学生首选高校之一。学校共设有13个院系,60个专业方向,共有27,000余名学生,1200余名教师。该校国际合作广泛,与全世界45个国家的200多所高校有科研和教育合作。





上一条:以色列司库联合会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新西兰梅西大学客人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