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客人访问我校

2018-09-29  点击:

9月27日,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校长莱瑞•迪兹(Larry•Dietz)博士、校长夫人玛琳•迪兹(Marlene•Dietz)女士、副校长乔纳森•罗森索尔(Jonathan•Rosenthal)博士和国际处主任王一敏女士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韩作生会见客人。

韩作生代表学校欢迎代表团来访,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综合排名以及国际化发展等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开展实质性深入的合作,为两校师生打造良好的交流平台。迪兹校长介绍了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建校历史、专业设置、招生就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他指出两校本科生、研究生人数比例基本相同,在国际化办学方面有着共同的发展意愿,希望与山财大进行全方位合作,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

会谈中,双方就教师互访、研究生和本科生合作交流等进行了讨论。在选派我校教师尤其是研究生导师赴该校进修、研究生长短期访学、本科生“2+2”双学位项目、“1+3”计划外招生项目、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加强沟通,尽快签署合作备忘录及相关合作协议,启动合作项目。

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伊利诺伊州立大学(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简称ISU)是一所拥有6个学院、90个科系的美国著名公立大学。该校成立于1857年,是美国伊利诺伊州内第一所公立大学,也是全美最古老的师范类院校,美国前总统林肯曾出任该校校方律师。ISU在2017《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美国公立大学排名前80名,综合排名第152名。伊利诺伊州因其全球500强公司总部数量之多而位列全美第4名,其校园毗邻全美最大的城市之一的芝加哥,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





上一条:綦好东率团出席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第六届年会 下一条: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客人来访

关闭